我的侄子逸楓(姐姐的兒子)

 

 

 

我的侄女思思(哥哥的女兒)

 

楓楓姓凌,姐姐生下他時很擔心:

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,

當然不可能是凌市面(上海人形容很了解行情)

 

一轉眼思思高一了,

成績優秀直接從國中部保送到當地第二好的學校。

非常有衝勁的女孩,

曾在電話裡對我說:姑姑我就是要怎樣把自己推銷出去

(結果她當選了副班長,英文學習委員)

還是學校選派出去辦論隊的主辦手

下得一手好象棋

把一堆人打敗了(包含她的爸爸,我的姐夫,我兒子根本不敢和她下)

發現她最大的優點:百折不饒.....即使不佔優勢,她還可以不停的改變戰術.....直到最後

她還說:下棋就是在揣測對方在想些什麼?

哈哈.我真的很敬佩她呢

而她呢從小被說成像我而高興不已

 

 

楓楓國二了,每週有三天有大學生會來幫他輔導功課,

不過再怎麼輔導他的成績都保持在全班第七名,

做媽媽的很緊張,他自己倒一派輕鬆。

比起思思的靈利

楓楓哥哥就老實多了

但是非常的有愛心

每每看我一做家事,就會主動跑來問:小姨,有要幫忙的嗎?

為了不讓我晾衣服,早上6.30就爬起床來先幫我做好

不花外婆的錢

說:花老人家的錢是很可恥的!!

 

 

就是這兩個大孩子,像磁鐵一樣吸住了我家哥哥和妹妹

一般時候,兩個女生擠一堆;兩個男生湊在一起

BB槍戰、跑到舊房子裡去探險、一起寫功課、

一起走路去小鎮上買玩具、

四個人擠在同一條被窩裡玩電動、

兩個女生一起睡、兩個男生一起睡;

那邊是姐姐講故事,這邊是一起玩電動

他們自己說好了,總共一個半小時,四個人輪流玩……

好了之後就各自在被窩裡說悄悄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至於我這個老媽,早就被趕的遠遠的,

如果說我要逛街

女兒尤其高興,她大喊:媽媽不在,我們就自由了!

,是少了個人盯她把飯吃完罷了!!

很多時候看到女兒緊緊抓住楓楓哥哥的袖子,無論如何不肯放手

哥哥就只好被她扭著,走到哪跟到哪……

晚上更是離譜了,

兩個小傢伙騎到哥哥的身上,然後哥哥給輕輕的滾下去,

再騎上去,再滾,笑聲快把屋頂給掀翻了

 

 

 

哥哥你拿水瓢給我當帽子

笑得太得意啦!!有我當你的小跟班很幸福好不好!!

 

 

 

做雪人的姐夫

天一直沒下雪

直到大年初一..下完雪,接著開始下起小雨

姐夫怕雪化了,跟著姐姐出去的妹妹會沒玩到

趕緊開始堆雪人...一個大的一個小的

兒子和楓楓哥哥在旁邊搗亂

家裡煮飯用的剷子和水瓢通通拿出來

腳下紅紅的是什麼?

哈哈...那是怕鞋子濕了套上的紅色塑膠袋

 

 

 

 

如果說是血源

那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媽和我姐平常對兩個孩子的教育

她們不停的跟他們講我的這兩個孩子的狀況,講這兩個孩子是她們的兄弟姊妹要她們好好愛護……

於是吃飯,刷牙、洗澡,

男生帶男生,女生帶女生

半點不用我操心

玩累了,思思姐姐自然會佈置功課讓我們這兩個小傢伙背唐詩的背唐詩,寫作文的寫作文

 

 

 

雪人有戴項鍊的喔

再拍一張吧

難得四個小傢伙可以這樣開心的聚在一起

謝謝你

思思....你像個小老師ㄧ樣帶著三個小朋友,無愧一個大姐姐的身份(雖然奶奶都叫你老黑魚,我知道的你是最漂亮的老黑魚)

謝謝你

楓楓....你累積了一櫥窗的玩具,從不捨得送人,可是我們要走了

你跟弟弟妹妹說:挑吧,有喜歡的都帶走,我大了,都不玩這些了

甚至連你每天按摩用的好視力護眼器你也送給弟弟了

我們下樓坐上車

你難過的不肯下樓

回來後,你爸爸說:下次再來就好了

你生氣了,因為你不捨得我們離開.....

你的好,小姨都知道!

 

 

在這段相聚的日子裡

你們給弟弟妹妹留下的是可以一輩子懷念的美好記憶

妹妹在回家的車上說:暑假要再去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co 的頭像
    coco

    隨想

   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