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後開學

兩個小傢伙都面臨重新分班,

其實早在7月底時朋友就msn給我:她家寶貝和我家妹妹分在同一班上了

重新分班後基本上只有兩三個同學可能在同一班上

不能不說幸運了

只可惜我 家 小姐一聽,

電話那頭就叫了出來:喔……怎麼會……

哈哈哈……朋友家的寶貝是個皮蛋男生,

也難怪我家小心眼妹妹不愛

我家寶貝喜歡功課好,懂禮貌的小男生。

據說現在班上她看得入眼的只有兩個男生

 

 

 

妹妹的班導師是一位瘦瘦的女生

一看就覺得不是很健康,臉有點蒼白,瘦的有點過頭

之後的幾天在跟妹妹散步時

妹妹偷偷的跟我說:媽媽,我們老師好愛生氣喔

幾乎每隔一分鐘就在發脾氣......

為什麼?

就因為我們班上有男同學不乖啊,老師說我們這一班很差……

烏鴉飛過烏鴉飛過

那你不要理會,老師不是罵你,你只要把份內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。

妹妹倒是還算輕鬆:我才不管咧又不是罵我!

 

不過老師的情緒性似乎還是有影響到小妮子

沒過幾天

一進家門就跟我唉:媽媽,我們老師真的超級兇的!!

有比媽媽兇嗎?

…….兇好多倍!

心裡面很不厚道的想:感 謝 老師,託老師的福,凶巴巴的媽媽退居二線。

相對於親切溫和的小一小二老師

新老師嚴格又情緒性較強

然後很少提問…….對一向自覺“優秀”的妹妹來說

適應似乎是一個大課題

 

 

 

相對於妹妹的小鬱悶

哥哥真的就開心多了

周六就開始聽他在唸叨:星期一趕快來……可以去上學

新的班導師

個性不算溫和但並不會很容易發怒

對小朋友家事的要求高

課業要求也高

但是似乎很快的取得大部分小朋友的喜歡

她開放家長樂捐書籍

合適的書集成滿滿一書架放在教室後面

同學們樂壞了

當然愛看書的哥哥似乎在老師的心目中印象不差

在經過了三四年級的班導師後

現在的班導師ㄧ下子就滿足了哥哥的要求

而且老師不排斥他們參加興趣班

所以從原本全班只有我家哥哥一個人是節奏樂隊隊員

到現在有四五個同學是合唱團的

還有田徑隊等等

老師的態度真的很大方面的影響了小朋友學習的態度

 

只是遇到好老師似乎需要運氣

有哥哥的同學

分到了代課老師的班

媽媽不放心轉學了

而哥哥班的同學

在三、四年級兩年的學業中

因為種種原因更換了6位老師〈其中最離譜的一位曾經一周整個上午未進學校〉

 

遇到好老師要雀躍

遇到情緒性波動大、負面心情多的老師

有時只能勸導自己孩子:忍耐、想開些……..

一個老師好不好

私底下問問孩子:他會給你一個最中肯的答案。

做父母的總是希望能有一個正向的好老師

給孩子最好的引導,不僅是學識

避免這樣那樣的擔心。

也或許是這樣

私立學校孕育而生(當然私立的也未必全然好)

以我的家庭情形,並沒有能力送孩子去私立學校

所以只好期望能遇到好老師

或者是孩子夠堅強,可以去面對EQ較差的導師並把他當成一種鍛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co 的頭像
    coco

    隨想

   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